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臭豆腐真的有shi吗?可是你知道臭豆腐是怎么制作的吗?

[复制链接]
爆米花正直 发表于 2020-11-6 17:4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臭豆腐,很多人的最爱,吃起来满嘴留香,回味无穷。
可是你知道臭豆腐为什么叫臭豆腐吗?怎么制作的吗?
其实这里有很大一个误区,大家都会认为臭豆腐之所以叫臭豆腐,是因为它是臭的!很遗憾的告诉大家,这是错误的理解!真正的臭豆腐其实不是臭的。
臭,只是一种发酵工艺的称呼而已,用重庆话来说叫“捂”。臭豆腐的发酵时间比较长,一般来说超过10天。对于天天都有臭豆腐出售的摊位,我只想说,你家的发酵仓库真的超大啊!!!
微信截图_20201106173807.png
不良商家为了天天有货,会加入一些“佐料”,以前报道过的就是粪水,再者就是硼酸。
粪水不说了,问起来一样的气味!硼酸这个就更厉害了,对肝肾功能影响不是一般的大!很多人都会问,那臭豆腐到底什么味道?
真正的臭豆腐并不臭,浑身是白色的菌丝,透着一丝微微的豆香味道,如果没有菌丝,可以确定这个不是发酵工艺的臭豆腐了,有多远走多远吧。
来源:大宜宾

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!
全部回复9 显示全部楼层
再见 发表于 2020-11-6 19:54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来如此,我还挺喜欢的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薄荷糖べ微微凉 发表于 2020-11-7 07:19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闻起来臭,吃起来安逸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世态炎凉 发表于 2020-11-7 08:27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就吃不下了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万魔之王 发表于 2020-11-7 08:41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喜欢吃过生都闻到臭。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心只为你 发表于 2020-11-7 09:39:2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吃是好吃,就是有点小贵小贵滴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三尺之内 发表于 2020-11-7 09:46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,不是说有些是放的粪水嘛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小王睡不醒 发表于 2020-11-7 09:58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挺好吃的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孙二娘 发表于 2020-11-7 15:28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反正这些吃了对身体不好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佳友陈万 发表于 2020-11-8 20:53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卖的好多都是放粪水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楼主

超级版主
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